© 失眠者苍|Powered by LOFTER
间歇性失踪,我觉得我是现充!
约稿及商业合作指路同名微博。
不授权任何。授权相关私信不回复,不发原图。
感谢喜欢!

然而已经没有了什么首杀!我就来拿下首转吧!!

墨洛温:

【摸了个鱼】

请勿以任何形式转出LFT平台,RPS不要捅给真人

我竟然有一天跑去写了一篇卷黑……真是神奇的世界w

 @无色透明人 苍的无料短漫实在太美,忍不住去要了文本化的授权,把机场码字进行到底系列……QAQ

第一个是正片,外一篇那个是《再见,迷雾森林》这首歌的漫画衍生脑洞,看个乐子吧QUQ

漫画戳这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启明星

高考结束的那天,很普通的夏日傍晚。教室里除了横竖成行的桌椅,已经不见一个人影。葛睿慢悠悠地收拾了东西出校门,沿着林荫小道一路走回家。

夕阳的颜色通透而温暖,透过树叶碎金一般洒落下来,在水泥路面上投射下斑斑驳驳的错落光影。

葛睿一个人,沿着这条林荫路慢慢地走。青年个子很高,头发天然地有些卷,温和的眉眼间微微挑着笑意,让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年长几岁——除了他腰间的钥匙扣上,挂着一只拳头大小的兔子玩偶。

玩偶已经很久了,植绒布料已经洗得有些干硬,身上的零部件却保养得很好。那只兔子瞪着一双黑纽扣眼睛,非常认真地卖着萌。

和高大明朗的青年放在一起,总有些不伦不类的味道。

然而葛睿完全不在意这些,修长的身影穿过林间小路上的细碎光线,似乎走着走着,就穿过了弹指一挥的数十年光阴。

他的脚步微微一顿,眼前似乎浮现出几个小小的身影。孩子脆亮的说话声穿越了时间,重新在耳边回响起来,清晰如初。

 

那年,5岁的葛睿刚刚搬来这座小镇,也是在这样一个明亮通透的夏日傍晚,也是在这条洒满了温柔光线的林荫路上,第一次遇到了程黑。

那时候他实在太小,并不懂得面前四个十岁上下的男孩堵住他是有什么打算,只是呆呆地仰头看着站在岁前面、正低头俯视着他的男孩。

简单的短裤和黑T恤,四肢因为细瘦而看起来分外修长。男孩嘴角斜挑着一抹恶作剧的笑意,细长的眼睛在阳光下微微眯起来,里面……似乎盛着一抹来自余晖的微光。

他就那么双手叉腰,居高临下,微微抬起下巴看着葛睿。

那时候的程黑在他眼里,就已经是那么耀眼的存在了。那孩子满身冰冷带刺的骄傲,却让他忍不住地……想要靠近。

程黑当然不知道葛睿5岁的脑回路里已经转过了如此复杂的心思,他只是耸耸肩膀,扭头听旁边同伴带着嘲讽的议论:“纯黑你看,这就是隔壁新搬来那小孩儿,长得像个芽菜似的,小鸡仔儿。”

葛睿当时的智力发展水平,实在不足以支持他听懂这样的语句,所以他只是按照家里大人教的,非常郑重的微微鞠了个躬,说话还有点磕磕绊绊口齿不清:“请、请多指教。”

程黑的手僵在了半空。

即使是很久之后的现在,葛睿回忆起来那一幕,还是忍不住想要微笑。那一群团子一般的小孩子,大的四个正是中二的年纪,每天热衷于当一群街头不良少年,互相喊着类似于“纯黑”或者“Nada”这样似乎很酷的绰号;小的那个则懵懵懂懂什么也不明白,只抱着满怀天真的善意,一头就撞了上去——就像一只扬着尾巴的骄傲黑猫,在圈地盘的时候圈到了一只软软的摇尾巴的幼犬,一时无措。

然而程黑只僵了一个瞬间,就稍微提高了声音,按照原来的台词说了下去:“嗯哼,总之呢,新来的就要有所表示才对嘛,要交保护费才可以哦。”

而他身后的同伴们显然非常不给面子,议论的时候都懒得压低声音。

“嘿,他就是想要礼物而已嘛。”

“……K你不要乱说真话!”

葛睿只模糊听懂了“有所表示”这个词组,他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,在程黑目光戏谑的注视之下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有了主意似的,开始在自己的大书包里左右掏摸,半晌,摸出了一只毛茸茸的兔子玩偶。

对五岁的孩子来说,那只玩偶不算小,他需要用上两只手才能把它拿稳,并且一脸期待的捧给面前比他高出两个头的男孩:“……这个给你。”

程黑这次彻底石化了。如果葛睿当时足够年长,他就应该能够从程黑脸上读出诸如“为什么一个小男孩特么会带着这种东西”、“难道其实是女孩子嘛”、“不行我绝对不能要这玩意儿”,以及……“诶,还是有、有点可爱的”——这类心理活动。

但是那个时候,他只是一脸期待的仰着头,眼睛里面似乎都盛着闪光的星星:“喜、喜欢吗!”

不是疑问,而是感叹的语气,一副要是被否定了,耳朵和尾巴就会马上耷拉下去的样子。

程黑犹豫了一下,决定日行一善,还是别打击这小鬼了:“勉、勉强——”

“哎呀,这啥玩意!”

他的同伴们终于结束了一轮吐槽,注意力转移到了那个兔子玩偶身上——他手里的玩偶被一把抢去,接着是新一轮的嘲讽。

“哇哦,真想不到纯黑竟然喜欢这种类型哦,是吧Nada?”

“不可以多嘴说别人的爱好,再说纯黑是小萝莉嘛!”

“适可而止,你们给我闭嘴!”

“哟,生气了哦?”

“有些人啊,明明喜欢的要命偏做出一副不喜欢的样子,真难办啊……”

“……他抢我东西诶,有点伤心的。”

“那是小卷毛的东西啦。”

程黑劈手又把玩偶抢了回去,而葛睿刚才还扬着笑容的脸已经垮了下去。五岁的孩子当然听不懂这些对话,但也足以分辨出他们语气里面的轻视和嘲讽:“……不喜欢?”

“……”

程黑沉默了一下,挑着玩偶头顶的绳结,有递回到了葛睿面前,依然是刚才眯着眼睛扬起下巴的高傲表情:“这种东西,你还是留着以后送给小萝莉去吧,像我这种强大的男人,是不需要这样娘兮兮的东西的。”

他顿了一下,话锋一转:“但是呢——”

5岁的葛睿瞪大眼睛,微微张开了嘴。

程黑微微弯下了腰,在几乎和他视线平齐的位置,扬起了一个真正的明亮笑容,余晖在那个笑容上投下温柔的颜色和光影,晃得人有些失神。

“看你还算可爱,以后勉强罩着你了,卷毛同学。”

 

那天,程黑说完那些话后转身就走了,但是那个明亮而恣意锋锐的笑容,在葛睿的记忆里面停留了很多很多年。似乎就是从那时候起,他就一直追逐仰望着程黑的背影。

时间是一只温柔的手,不容停留地推着人一步一步向前。小小的孩子渐渐长高,成为修长的少年,接着跨进青年的门槛。

在这个宁静的小镇子上,葛睿一天一天跟在程黑背后,追着对方的脚步,走过了很多很多年。

他早已不再是当年的大脑袋豆芽菜,甚至连程黑都要微微仰头才能和他对上视线。很多人出现,很多人离开,程黑不再以扮演接头混混为乐,却也没抛弃当年的绰号。

而葛睿,也一直把那个卖萌的兔子玩偶带在身上——尽管那个玩偶现在只有他的手掌大小了。

长长的林荫道走到了尽头,天光昏暗下去,夏日傍晚微凉的风扰动了光影,勾勒出小路尽头一个渐渐明晰起来的背影。

依然高傲又孤单,像天边的最先亮起的星,带着冰冷恣意的光辉。

葛睿紧走几步追上去,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,唇角不自觉地弯起温柔弧度:“程黑。等我一下啊。”

 

天色已经彻底暗下去,第一颗星星在天边点亮明灭的辉光。夜空里最早亮起照亮寒夜的星,亦是最晚熄灭指示黎明的星。

葛睿微笑着仰望那颗星星,表情温柔又辽远。

星星随着天顶的星轨运转,不可能为他停留,那么……他会用尽全力,去争取一个能够并肩而行的奇迹。

程黑突然回头,眯着眼睛有些嫌弃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下:“……你怎么还留着这个玩偶啊,卷毛同学。”

卷毛一怔,笑容里就带上了怀念的味道:“留着送喜欢的人啊。”

程黑轻轻地哼了一声没再搭话,但是被他攥着的手腕也一直没有挣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启明星·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外一篇·迷雾森林

纯黑也不知道自己在这片迷雾森林住了多久,大概……有很多很多年了。

这片森林一直被视为魔法禁地,长久以来没人涉足,似乎外面的人都认为,森林里住着些会吃人的怪物。

纯黑也懒得纠正他们,自己占着一片森林,正好落个清净。

他第一次遇上卷毛的时候,卷毛只是个不听大人的话跑进森林、结果迷路的五岁孩子。他那天正好闲得无聊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从后面拍了拍小孩的肩膀。

孩子转身抬头,一头卷发被风吹的乱七八糟,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瞧,表情有点茫然,似乎不理解发生了什么。

纯黑决定加把劲儿吓唬人,微微扬起下巴,眯着眼睛向下看他:“谁让你进来迷雾森林的,这可是我的地盘,你是不是该表示表示啊?”

小孩愣了一会儿,歪着脑袋想了想,开始摸遍全身的口袋找着什么——最后他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只小小的兔子精灵,珍而重之地双手捧着,递到他面前:“这个给你。”

纯黑有点走神:“……这啥……”

打死他也不会承认,那只瞪大眼睛的兔子……还蛮可爱的。

“这是许愿精灵哦!”小孩子一字一句说的很认真,“我家大人说,在心里叫喜欢的人的名字,许愿精灵就会把那个人叫来,带你从迷雾森林里出去。”

……你家大人有多不待见你,才能变出这种故事哄你进森林啊?!

纯黑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,然而面前的孩子敏锐地察觉了他的情绪变化,微微垮了脸:“……不是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纯黑终究是没有再打击这小孩,掂了掂那个其实只是玩具的小兔子精灵:“下次这种玩意儿,拿去送你们村里的小女孩。不过呢……看你还算可爱,这次我就收下吧。”

纯黑最终无奈妥协,还是把小孩送出了迷雾森林。

 

时间过去了很久,可能有几年,也可能有十几年。那个时候的纯黑怎么也想不到,他自己竟然也有在这森林里迷路的一天。

当年那个兔子精灵如今已经长大了不少,在他身上蹦来跳去,从左肩跳到头上,再从头上跳到右肩,不亦乐乎。

——不管怎么看,都像是在嘲讽。

不期然地,耳边又响起了孩子稚嫩的声音:“……在心里叫喜欢的人的名字,许愿精灵就会把那个人叫来,带你从迷雾森林里出去。”

——嘿,真是胡扯,那小卷毛说的话你也信——

“纯黑。”

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自嘲,纯黑回过头去,就看见自己身后站着个高个的修长青年,正微笑着,向他伸出手来,轻轻握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等等我啊,我一路追过来的。”

虽然他已经需要仰头才能和对方对上视线,虽然当初稚嫩的声线如今已经温柔而低沉,然而银色的卷发还是当初温柔的弧度,已然长开的眉眼间还是当年温和的笑容。

纯黑愣了愣,又扭头看了看肩上那只跳来跳去的兔子。然而兔子精灵还是一脸瞪大眼睛卖萌的表情,不置一词。

 

——请默念脑海反复出现的姓名,那个人会带你走出这片迷雾森林。

 

“……纯黑你怎么还留着这个骗小孩的东西?”

“留着将来给你送你们村的小萝莉。”

他硬邦邦地回答,却没挣开手腕上那只温暖的手。

 

——迷雾森林·完——

于是,字数相比预定直接翻倍了——我只是一台打字机,如果字打得不好请卷黑的姑娘们包涵和善待……抱头逃跑TUT